新闻是有分量的

尽管有广告税,电视频道仍然愿意留在匈牙利

匈牙利UDAPEST(美联社) - 匈牙利最大的广播公司负责人周二表示,该公司希望留在该国,尽管被视为新广告收入税的主要目标。

RTL Klub首席执行官Dirk Gerkens说,屈服于政府的压力并离开匈牙利将是一个“坏先例”,尽管他说他无法想象在欧盟28国的其他地方也会通过类似的法律。

6月批准的税收分几个步骤打击匈牙利媒体公司的年度广告收入,并受到媒体专家的严厉批评。 只有评级领导者RTL Klub的广告收入受到最高税率40%的影响,并表示今年将支付1500万欧元(2040万美元)的税收。 这一数额相当于其2013年税前利润,约占政府今年新税收总收入的一半。

Gerkens表示,该公司正与三家律师事务所合作评估其法律选择。

“我们将竭尽所能捍卫自己的利益,”格肯斯告诉记者。 “我们是最后一家主要的独立媒体公司,这是企图将我们从市场中剥夺。”

总理维克多·欧尔班政府已经对各行各业征收暴利税,他说媒体享有“非常大的利润”,需要相应征税。

然而,Gerkens表示,匈牙利的广告市场比2008年减少了50%。

他说,最近一些广告商已经从RTL Klub转移到其主要竞争对手TV2,该公司去年被其德国所有者出售给了两家高管,这些高管被广泛报道与执政的Fidesz派对关系密切。

RTL Klub是卢森堡媒体公司RTL Group的子公司。